題名: 探討團隊之互動型態對企業家精神導向之影響:以人力資源管理活動為干擾變數

關鍵字: 信任型態 團隊階層研究; 互動型態; 人力資源管理活動; 企業家精神導向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團隊之互動型態對企業家精神導向之影響,並探討人力資源管理活動之干擾效果。如何加強團隊之互動型態,以及謹慎處理人力資源管理活動,以提升企業家精神導向為本研究之目的。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並利用信度、效度分析檢驗問卷品質。本研究根據資料分析所得之發現為:1.合作型互動型態對企業家精神導向具正向影響、人際型互動型態對企業家精神導向具負向影響;2.高度任用對「人際型互動型態與企業家精神導向」具負向強化干擾效果;高度任用對「競爭型互動型態與企業家精神導向」具正向強化干擾效果;高度人力發展以及高度薪資水準對「人際型互動型態與企業家精神導向」具負向強化干擾效果。本研究根據上述結果提出之建議為:1.規劃能夠增強團隊成員之合作型互動型態之活動,以增進企業家精神導向;2.謹慎處理人力資源管理活動,避免產生人際型互動型態,以提高企業家精神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