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太陽能電池之專利分析與發展趨勢

關鍵字: 專利分析 研發創新 專利佈局; 太陽能電池

摘要: 目前能源儲存量越來越少,人們想利用太陽來擁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提高其發電量、儲存量跟效率,本研究想利用patent guider 2.0分析軟體來進行分析,藉此分析太陽能電池的專利與其發展的趨勢,藉由專利分析根專利佈局來了解在這個專業領域中,各個國家的發展趨勢;搜尋字串為,solar cell、singlecrystal 跟 polycrystal。探討太陽能這個能源的技術發展。發現雖然在太陽能這個產業中,美國為早期開發者,也擁有早期的專利權,可是日本的技術卻是後來居上,不僅在專利數上有大幅領先,其專利技術也具有其技術獨特性,也朝全方位發展,在太陽能這個專利技術中取得領先。且以公司來細看,也發現領先公司的特性,不僅擁有強大的研發團隊也有技術獨特性跟全方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