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小型企業防火牆備援機制系統-以mono嵌入式系統為例

關鍵字: 嵌入式系統 防火牆

摘要: 近年來資訊化與網路運用日益普及,大部份企業營運採用透過網路運作之方式,將資訊放置在網路上,便利相關系統、人員存取,以增加作業流程效率。面對資訊安全事件不斷產生的網路環境,如何保護這些資訊,就顯得格外重要,所以企業網路架構建置防火牆,管控網路進出,保護企業網路資訊安全成為一重要課題,但防火牆可能面對故障的問題。本研究報告中提出了一個快速建立備援防火牆的機制,讓企業面臨防火牆故障時,可有一個快速、便利、且便宜的替代方案,而避免企業網路中斷造成經濟損失、或無防火牆的防護下冒險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