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位置導向之室內服務探索系統

其他題名: An Indoor Location-Oriented Service Discovery System

關鍵字: 位置服務 行動定位技術; 服務探索技術

摘要: 網路環境越來越複雜且龐大,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應該思考如何結合適當的資訊科技來開發新的資訊應用,學術研究與業界報告提出了許多新觀念、架構、甚至是實作,其中運用位置資訊來開發資訊應用系統最引人注目,本研究整合位置服務、行動定位技術、服務探索技術這三種技術,來達到繫結真實世界與網路虛擬世界、位置導向的網路服務、適用於室內環境三個目的,我們設計與實作一系統平台,並建立一情境模擬來測試系統,我們期望本系統成為開發室內位置導向相關服務的基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