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目標導向之設計樣式應用方法之研究

其他題名: A Goal-Driven Approach to Applying Design Patterns

關鍵字: 軟體工程 物件導向設計方法; 設計樣式

摘要: 近年來,設計樣式的研究越來越受到重視,特別是它對軟體品質的提昇的議題上。設計樣式是一種程式設計師的知識樣板,用以輔助設計者設計可重用、易維護及可擴充性等高品質的軟體系統。然而,如何在適當的時機引用適當的設計樣式對系統開發人員而言卻一直是很大的問題,本論文提出一個系統性的方法以協助系統開發者解決問題。本方法以目標為設計基礎,由需求擷取、物件分析到物件設計提供系統化的方式處理需求,為設計樣式與需求之間建立一個溝通分析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