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你的交易策略 : 技術指標的整合和開發

Design your trading strategy : integr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technical indicators

技術分析是許多投資人在股票市場操作的主要依據之一,主要藉由過去的交易價格和成交量來決定後續的操作方式。然而過多的交易指標資訊常常讓投資人無從判讀,最後反倒是容易落入人云亦云的困境。本計畫將帶著學生認識三種常見的技術指標類型,包含趨勢指標、擺盪指標和波動指標,說明技術指標的經濟內涵和相關的理論依據;接著透過績效回測系統的建立,測試各個指標的可行性和穩定性;除此之外,藉由不同技術指標的買賣訊號整合,培養學生開發並設計屬於自己的交易策略,藉此培養交易紀律和風險管理的觀念。

技術指標; 交易紀律; 績效回測系統; 風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