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灣數位學習之現況與展望

關鍵字: 數位學習 教育科技

摘要: 本研究以六本教育科技相關之SSCI 為主要樣本,分析台灣從2001 年至2007 年6 月間所發表的期刊文章,目的在於暸 解台灣數位學習之現況,並提出未來之展 望。主要分析的架構為以下六個面向:「主 題分類」、「適用教育階段」、「主要研究方 法」、「與現場脈絡的融入性」、「國際合作 關係」、「近幾年之影響係數」。分析方法為 文獻分析法。分析結果則提出「系統開 發」、「融入現場」、「篩選整合」三層面的 循環歷程,借以討論台灣的現況與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