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賴的分散式標準時間服務架構

Trusted Distributed Standard Time Source Architecture

在電子商務快速成長的今日,建立可信賴的 標準時間源是刻不容緩的工作。在2002 年Datum 公司提出一種三層式的安全時戳服務系統架構,使 用時間校正擴散標準時間到厎層伺服器。由於此種 架構中需要大量的參考時鐘,維護這麼多時鐘的頻 率會造成系統管理上的困難,並且增加系統提供錯 誤時間的機率。本文中提出一種階層式的標準時間 源架構,透過取消第三層時間應用伺服器的參考時 鐘,以降低校正大量時鐘的困難,以及增加稽核時 間值的功能性。本系統中使用多重稽核機制防止各 個伺服器可能的偽造,確定所提供時間的正確性。

標準時間源; 分散式架構; 時間校正程序; 代理簽章; Standard Time Source; Distributed Architecture; Time Calibration Process; Proxy Signature; Network Security &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