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性考量的空間域浮水印策略

Watermarking approach with security in spatial mechanisms

Lin 學者於2000 年提出新的浮水印嵌入方 式,用以避免非法使用者將原圖以剪裁及資料壓縮 的方式進行浮水印破壞;而在2002 年,Chan 與 Cheng 兩位學者認為這樣的嵌入方式有其瑕疵,並 提出影像攻擊方式。本論文我們將改善Lin 學者 所設計出的浮水印嵌入方式,加入Random block、 Random modulus 以及投票表決的觀念,進而增加 其安全性;並以Chan 與Cheng 兩位學者的攻擊方 式做測試,並分析模數p 的適當範圍,最後以數據 做結論,證實可以具有對抗影像壓縮的強韌度,並 可減少此類攻擊所造成對藏入資訊的破壞。

Information Security; Watermark; Lossy Compression; 資訊安全; 浮水印; 失真壓縮; Watermarking & Information Hi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