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網資源服務與計費系統

A Grid Resource Service and Costing System

本研究的目標是發展一套經濟有效的計費系 統(Costing System),以促進格網(Grid)資 源的充分運用與有效管理。在本系統的計費模 式中,我們整合了技術計費模式(Technology Cost)與最後期限排程(Deadline Scheduling); 另外我們也建立了一個網頁介面,讓使用者可 以輕易的透過它傳送工作與設定預算等需求 到格網系統中。不同於以往的計費模式僅單方 面的由供給方決定價格,我們將使用者的各種 需求引進計費系統中,以改善定價策略。在我 們的系統中,使用者除了可以依據預算來交付 工作之外,也可以依據對工作執行時間的期望 做設定。

計費模式; 最後期限排程; 格網; 格網經濟學; Cost Model; Deadline Scheduling; Grid Computing; Grid Economic; 平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