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引用網絡服務技術之位置感知資訊服務

其他題名: Applying Web Services technology for Location-aware Information Services

關鍵字: 可延伸標記語言 位置感知; 網絡服務; 資訊服務

摘要: 由於網際網路的日益普遍,也出現了許多新興的應用。如何即時的連結及傳遞相關的各類所需服務與資訊給行動通訊者是個重要的議題。本文引用網絡服務(web service)技術建置一個位置感知資訊服務雛型系統。理論上只要符合網絡服務規格的各種服務皆可在本系統來整合,目前我們以位置追蹤服務及XML 文件儲存系統(簡稱XDS)的資料存取服務兩項主要元件來實作驗證本系統的實用性。位置追蹤服務是用來追蹤行動通訊者目前位置,實作上採用GPS技術;XDS是一提供將文字及二進制內容封裝成XML物件的儲存伺服器,同時支援使用者來儲存、查詢、擷取。本系統也支援採用BPEL4WS方式整合的各項應用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