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運用LabVIEW於小型機械手臂之人機界面的建構

其他題名: O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GUI) for Controlling a Mini Robotic Arm by Using LabVIEW

關鍵字: 機械手臂 LabVIEW; 使用者界面; Mini SSC II

摘要: 由於科技的日新月異,現今許多人力工作已漸漸被機械所取代,工業自動化已成為未來不可避免之趨勢,而機械手臂也在其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本文中使用之程式語言「LabVIEW」,為圖形化程式語言,其利用資料流(Dataflow)的觀念來呈現程式執行的順序,且此軟體無論是在程式撰寫、程式控制、虛擬儀器控制、資料的擷取、或人機介面的顯示等各方面皆有相當豐碩的資源。本文旨在探討如何使用開發軟體LabVIEW透過Mini SSC II操作機械手臂,使其達成我們預期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