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資訊地圖:以軟體工程標準為例

其他題名: Information Map for Software Engineering Standards

關鍵字: 資訊地圖 概念 溝通的頻寬

摘要: 人類溝通與理解都以概念(Concept)為 單位。傳統的文件以文字為主,不能有效地 傳達概念,若由作者或是專家將文件中的概 念加以整理,以圖形方式表達,則可以更有 效率的傳遞信息。 本研究提出資訊地圖的方法,以軟體 工業標準為例,發展出概念萃取及圖型表達 的技術。以地圖方式表達概念及其間的關聯 結構和階層結構,可增大溝通的頻寬並提昇 改善閱讀溝通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