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成功進入國外市場的品牌---以捷安特腳踏車為例

摘要: 台灣工業化之初,各行各業大都從原廠委託製造(OEM)做起,幾十年來成功創造了經濟奇蹟。而今時移勢變,在全球化浪潮下,業界普遍體認到必須徹底轉型、升級,朝創新產品提高附加價值及全方位經營等努力。以巨大機械為例,由小企業發展成為全球最大自行車公司,從接單代工到自創品牌(ODM),經過多年努力,幸運成為全球自行車名牌,並建構完整的行銷通路。巨大董事長認為,企 業經營必須不斷創新挑戰,追求卓越。他經常說自行車業是「萬年工業.,認為雖然自行車已經過千錘百鍊,永遠都有市場,但必須不斷研發、創新產品,生產讓消費者心動、感動的車子,與消費者分享騎車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