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國際行銷-蘇格蘭

關鍵字: 國際行銷管理 蘇格蘭

摘要: 透過發表會的形式將蘇格蘭的種種介紹給同學,內容從蘇格蘭的地理位置到人文風俗,發表會中間穿插當地傳統舞蹈以及身著傳統服飾的服務生為在場所有人提供調酒以及食物,最後再將蘇格蘭與國際行銷做結合,透過這樣子的呈現讓同學認識蘇格蘭,而這份書面呈現的是簡報的演講稿,也是更為深入的資料。 文章從蘇格蘭地理氣候到人文風俗,以及最後的經貿概況,從人文的角度切入,讓同學了解、認識蘇格蘭。在國際行銷上,當地國擁有很多變數,唯有多了解當地國家的風情民俗,才有可能帶來良好的行銷策略,而最後的經貿概況,透過簡易的圖表說明蘇格蘭與台灣的經貿狀況,加上當地優勢分析,讓同學認識經濟面的蘇格蘭,透過這樣子的編排,我們想要讓同學全盤的了解蘇格蘭,進而理解在國際行銷上該如何面對一個第一次認識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