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NB No.1之祕:以策略矩陣分析之觀點

(1)目的: 這篇研究個案分析,主要是因為策略管理此門課之課程需求,藉由此個案,讓我們能夠分析與探討一個生長在台灣的品牌-《宏碁集團》為何今日能夠如此成功,成為全球第二大的PC品牌。 (2)過程及方法: 學生使用了策略矩陣模型來分析此個案-《宏碁集團》。 (3)結果: 在討論報告中,我們不僅重新認識了《宏碁集團》,了解宏碁的歷史沿革與成功關鍵因素,透過策略管理書裡的知識加上策略矩陣模型,也讓我們學習到如何分析資料、整理資料,並且互相分工合作將報告完成,最後,由衷的感謝鄭孟育老師這學期的教導,使學生們能順利的完成此份報告。

宏碁; ACER; 小筆電; 策略矩陣分析; 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