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我行之產品企劃書

基於本科課程—創新管理之課程需求,故我們根據我們所感興趣的主題:視障輔具作為我們探討方向。本報告主要以創新的視障輔具作為研究主軸,即以目前現有的科技與現有的市面產品做概念上的創新,希望能提供研發者新的想法與概念,以及探討視障朋友對於行走上可能需要的協助。同時,我們也針對我們的產品對作了市場規模分析,STP分析、SWOT分析,也藉由創新架構理論來分析產品所包含的創新,最後則實際地去訪談視障朋友瞭解他們對產品的意見與建議。總之,我們在本課程中從概念發想、產品概念、市場分析、市場調查,以及最後發表產品,在研發產品的流程中獲益良多,也感謝鄭孟育教授在課程中不斷的給我們教導,最後希望此報告能帶給視障朋友生活一點幫助與改善。

創新; 視障; gps; 超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