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路

(1)目的:上完通識課程-認識路心得分享 (2)過程及方法:上完課後,瀏覽課堂中的投影片以及筆記,回家後重新整理, 重點分類及寫下心得,也在課後自己到住家附近實地拍攝道路標誌標線規劃,更 了解路。 (3)結果: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的交通事故有年年攀升的 趨勢,表示台灣民眾對路標誌、標線的認識,以及交通法規的認識,有待 加強教育的現象,在課程中,助教學姊以及張老師詳細的解說,讓同學們 都能更了解標誌標線的意義,以及所需要遵守的行為,而課後,我想,若 能配合學習張老師肇事科學鑑定實務的課程,以及了解關於交通事故保險 理賠的課程,相信全體民眾對交通事故會有更深的了解,也能減少年年上 升的事故數字,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規則,是所有道路使用者所應了解, 也必須了解的責任與義務。

車禍; 肇事鑑定; 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