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富士康科技集團之策略矩陣分析

關鍵字: 策略矩陣 富士康 科技產業; 全方位成本優勢; 垂直整合商業模式; 日不落研發; 技術的整合; 軍事化管理制度; Ecmms

摘要: (1)目的: 這篇研究個案是因應策略管理課程的要求,我們藉由此個案深入地分析代工產業中最成功的企業—《富士康集團》 (2)過程及方法: 我們使用策略矩陣模型來分析此個案-《富士康集團》。 (3)結果: 在討論報告中,我們全面地認識了何謂《富士康集團》,在詳細了解富士康的歷史沿革與競爭優勢後,透過策略管理書裡的知識加上策略矩陣模型,我們學習到如何分析、整理資料及找出成功關鍵因素,並且互相分工合作將報告完成。最後,我們很感謝鄭孟育老師這學期的教導,使此份報告能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