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戀人』鳳梨酥新品上市專題報告

《The case study of Golden Lover Pineapple cake》

『金色戀人』鳳梨酥是大巨人企業旗下即將上市的鳳梨酥品牌,相較於市面上的鳳梨酥品牌,其獨特之處為將捐出百分之五十二的盈餘投入公益用途,此外更著力於當紅的網路行銷通路。而這份專題報告主要目的便是企劃出這項新商品的發表上市行銷組合(Marketing mix)。研究過程我們透過縝密的內外部資料收集建立,競爭者分析比較、十字定位圖、五感分析等等,深入分析關係企業的連結性與糕餅市場大環境的狀況,並結論出品牌的STP、SWOT與4P,訂定出品牌定位。在一連串的分析探討之後,我們將金色戀人鳳梨酥定位為:「能帶來幸福感受的巴洛克風格精緻甜點」,傳達相關企業一貫的精緻與質感概念。並如同我們的Slogan,我們希望能讓顧客感受到:『享受奢華的同時,也能夠帶給他人幸福』。

新品上市; 行銷企劃; 鳳梨酥; Marketing case of study; Pineapple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