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肇事科學鑑定實務期末報告-延伸閱讀 認識路

其他題名: Know the Way

關鍵字: 肇事科學 標線 號誌 road mark sign

摘要: 這份報告我們藉由課堂上的學習,並運用其所學在日常生活中,這份報告的內容主要是藉由標線、號誌標示的介紹,讓大家能對道路以及號誌的含意有初步或加深的了解,我們已部分的交通號誌、路邊邊線以及號誌標示為例,利用道路圖片的實景介紹讓人可以馬上會意,接下來再透過雲林縣斗六市市區內,部分危險無交通號誌路段、以及標示不明得道路線、路邊邊線,來說明道路規劃對於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由小組組員親自去該地拍攝紀錄,並分析該地方因號誌設計不良可能造成的事故,並附加組員的部份見解、以及建議方法,再者我們藉由交通警告標誌設計出一則小故事,讓人對符號的印象加深,除了對符號更熟悉外,也讓人發現符號不只是符號,符號也可以變得生動有趣。最後,藉由對於肇事科學鑑定實務這門課的心得以及收穫,希望能從其中讓他人更加了解該門課的內容以及所學。

Abstract We used the knowledge from this class to write this report. First, this report is a presentation about the road signs and road marks. Second, we want to show the importance of the road signs and road marks by unclear label. Finally, we create a little story to reinforce the impression of road 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