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逢甲大學土管系學生對東勢鎮觀光休閒產業推廣之分析

關鍵字: 觀光休閒 推廣

摘要: 近年來,我國經濟急劇發展,國民所得大幅提升,生活品質提高,相對的休閒旅遊不但日益受到國人的重視,而且在休閒旅遊的需求上產生明顯的變化。以往純觀賞、靜態性的旅遊型態,已無法滿足國人的需求。時下的國民生活當中,「休閒何處去?」成為今日急需解決的問題,如何將休閒產業成功的推廣,讓消費者更進一步的去滿足需求,就成為今日急需解決的課題。 本報告的研究目的,是為了讓光休閒產業能夠透過推廣,讓消費者接受度提升,使得國內的觀光休閒產業能夠更加蓬勃的發展。研究方法採用SWOT分析以及問卷調查分析法,歸納出結論提供建議以供東勢鎮作為觀光遊憩產業推廣之參考。 本研究發現,東勢鎮若欲發展其觀光休閒產業,必須解決東勢鎮鎮內停車空間不足,交通混亂的情形,更可以為遊客設計出一套良好的旅遊路線。此外,對於相關之促銷手法上,尚有提供贈品、有紀念價值的相關產品、產品優惠券、旅遊折扣卡等等。本研究希望能藉由適當的推廣,行銷東勢鎮的觀光產業,為東勢鎮帶來另一個發展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