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終身學習的關鍵 : 學會提問

關鍵字: 提問 問題 創新 創新學習

摘要: 提出問題,本是一個古老的話題,也是學習的一條原則或措施。但在實際由於教學的愈來愈不夠重視,導致學生提問的能力卻越來越差,也使得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習慣、創新思維、創新能力存在著巨大盲區。今天,世界各地都在廣泛地開展終身教育、終身學習的教育改革與實驗,旨在培養學生的終身能 力。而提出問題是這一實驗的關鍵或者說是核心,只有當學生能提問題,學生學習才有動力,創新也才有了可能,於是古老的話題今天又有它特別的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