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三維空間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實作:使用DirectX

關鍵字: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First Person Shooting; DirectX

摘要: 在網路線上遊戲有愈來愈多的玩家加入,不過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也還保有一定的市場,例如id software 公司所出的DOOM 3 和Valve 公司所出的Counter-Strike: Condition Zero,都還是市面上熱門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我們嘗試利用Microsoft Visual C++和DirectX 來撰寫遊戲程式,再利用3D Studio MAX 來製作3D 物件。在後面將介紹我們所使用的四個DirectX 套件,包括有DirectGraphics、DirectAudio、DirectInput 以及DirectPlay,並且針對遊戲引擎,例如3D 碰撞偵測,以及多人連線程式設計加以深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