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偏光片消光比測試

其他題名: The measurement of the extinction ratios efficiency of Polarizer

關鍵字: 偏光片 液晶顯示器 消光比

摘要: 由於液晶顯示器(LCD )具有薄型化、輕量化、低耗電量及無輻射污染等優點,並順應著這股網際網路數位資訊化市場的興起,該產品之應用更呈飛躍性的成長。偏光片為液晶顯示器(LCD)之關鍵零件之一,偏光片Polarizer)功能是只允許某一電場振動方向的光線才能透過的光學元件,於製作液晶片過程中,必須上下各用一片,且成交錯方向置入,主要用途係在有電場與無電場時使光源產生位相差而呈現明暗的狀態,用以顯示字幕或影像,因此其消光比好壞影響LCD 顯示器品質非常大。本篇論文目的在設計一簡易的量測偏光片消光比檢測系統,以測試偏光片的實際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