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漫畫小說生活網站製作-以SOQ數位租書館為例

關鍵字: 軟體平台。 主/從架構; B2C電子商務; 硬體平台

摘要: 由於網際網路的普及,促成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為了因應這股新潮,許多傳統的租書店紛紛設置以主/從架構為導向的網站,來服務顧客。雖然租書店已有自己的一套店內管理系統,但大多都由加盟所提供的,且無線上服務功能。本專題為一家傳統的漫畫小說租書店,設計一套可管理店內營運及支援商務的網站,藉以加強內部管理及提供顧客更佳的服務。就實作方面,我們以實地參訪書店內營運狀況制定出系統的架構,為該書店建構一套軟、硬網站平台提供線上服務,並整合內部管理之功能,如網路賣書、租書、會員功能、倉儲管理以及收支的計算等,讓該書店業務上線運作,達成內部控管以及增強商店在市場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