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Panconnected properties and pancyclic properties of the k-ary n-cubes

其他題名: k-元 n-立方體上之泛連接性質及泛迴圈性質

關鍵字: 連結網路 泛迴圈性質 k-元 n-立方體; 泛連接性質

摘要: 在本論文中,我們研究了k-元 n-立方體上之 泛迴圈性質及泛連接性質。當k 為偶數且 n ≥ 2 時,我們證明了k-元 n-立方體具有剩餘雙汎連接 性(residual bipanconnected)。也就是說此類的k-元 n-立方體具有雙汎連接性(bipanconnected);並且對 於屬於相同雙分子集(bipartite set)的任兩結點 X及 Y,不但存在任意由Dist(X, Y)至N-2 偶長度之路徑 連接之,並且存在一個剩餘結點Y 相鄰接,其中N 為此圖結點數, Dist(X, Y) 標示X 和Y 的最短距 離。而且,我們還證明了當k 為偶數及n ≥ 2 時, k-元n-立方體具有汎雙迴圈性質(bipancyclic)。 而對於奇數的k 及n ≥ 2 時,k-元n-立方體也 被證明具有嚴格m- 汎連接性質(strictly m-panconnected), 而其m 值為(k - 1) n / 2。也就是 說,對任兩結點X 及Y,存在任意由(k - 1) n / 2 至 N - 1 長度之路徑連接之;而且(k - 1) n / 2 已經達到 了此問題之理論下限。我們也證明了當k 為大於等 於5 的奇數且n ≥ 2 時,k-元 n-立方體具有嚴格 m-汎迴圈性質(strictly m-pancyclic),而其m 值為k - 1。 也就是說,它包含了所有介於k - 1 到 N 的迴 圈,而且k - 1 已達該問題之理論下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