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探討波動結構性改變的時間序列

其他題名: Financial Time Series Analysis Final Report

關鍵字: Time-varying parameter model; Structural change integrated GARCH effect; Conditional heteroskedasticity; 資料模擬分析

摘要: 本報告探討Amado and Teräsvirta (2008) 所提出的變異數隨著時間而有結構性變動(Structure breaks)的GARCH模型,即為time-varying GARCH model (TV-GARCH)。我們應用四種TV-GARCH模型來模擬資料,並對這些資料配適一般常用的GARCH模型(general GARCH):GARCH-t、EGARCH及GJR-GARCH模型。由模擬分析發現,當時間序列有結構性改變時,若錯用了一般的GARCH模型會出現具有長記憶性(Long- memory)、高度持續性(high persistence)的現象,而使得估計參數近似不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