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協同產品開發模式下產品資料之控管

關鍵字: 協同產品開發 產品資料控管

摘要: 隨著社會環境快速變動,企業與企業之間的競爭顯得更為激烈,單一企業產品開發是無法適應現況環境。企業透過與其它企業的共同合作,協力開發產品,以提升產品開發的效率與效能,因而企業之間有了「協同」產品開發的概念。在「協同」產品開發模式下,企業之間在控管產品資料上產生許多問題,例如:企業之間產品資料版本不一致與不當之使用者存取等,常常造成企業產品開發的誤差與成本增加。為解決上述問題,本研究建構一個產品資料控管架構,此架構核心主要包含User model、Data model與Rule function。當使用者存取產品資料時,系統會呼叫User model與Data model,並附予相關資訊,然後再觸發Rule function加以規則式運算,由系統給予使用者與產品資料最佳化的控管。本研究藉由上述架構之探討與分析,提供在「協同」產品開發模式下,企業對於產品資料的控管,避免產品資料遭受損害,促進企業之間「協同」產品開發模式的成長與進步,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優勢與產品開發能力。